关于连锁

速一,速二指什么?为什么有时候连锁不了?

建议阅读一遍规则书
碎冰书
你问的这个问题,参见大师规则-卡片的效果,关于咒文速度和组成连锁的方法的有关叙述

以防有人不想看,我复制下碎冰书

连锁的处理

  • 在同一时点需要发动复数卡和效果的场合,依照连锁的规则决定发动顺序并进行处理。

咒文速度

  • 全部需要发动的效果被设定有咒文速度,以决定那张卡可以连锁何种效果发动。
咒文速度1
  • 咒文速度1的效果,基本上即使是在得到优先权的情况下也不能由玩家自发地连锁任意其他卡片效果发动。
  • 怪兽的诱发效果等,在特定时点发动的复数效果同时迎来那个时点的场合,作为例外组成连锁,依照连锁的规则处理。
  • 咒文速度1的效果为以下效果:通常魔法/装备魔法/场地魔法/永续魔法/仪式魔法/P效果/诱发即时效果以外的怪兽效果
咒文速度2
  • 咒文速度2的效果,可以在得到优先权时发动。但是,不能连锁咒文速度3的效果发动。
  • 咒文速度2的效果为以下效果:速攻魔法/通常陷阱/永续陷阱/怪兽的诱发即时效果
咒文速度3
  • 咒文速度3的效果,可以在得到优先权时发动。
  • 咒文速度3的效果可以连锁全部的发动而发动。
  • 咒文速度3的效果只有反击陷阱。

组成连锁的方法

  • 一方玩家进行卡片或效果的发动后,那个发动作为连锁1积累连锁。那个时点优先权转移给对方玩家,对方玩家可以决定是否发动可以任意发动的卡或效果。之后,优先权再度转移给最初的玩家,那位玩家决定是否发动效果。但是,如果是同一时点有复数诱发效果的场合,是按照决定好的优先度顺序发动。
  • 对应连锁1发动卡的场合,那个发动作为连锁2积累连锁。之后还有卡发动的场合,依照连锁3→连锁4这样的顺序积累连锁。
  • 双方玩家都没有要发动的卡的场合,进行到那时为止积累的连锁的处理。
同时发动复数效果的场合
  • 在类似于持有送去墓地时发动的效果的卡在同一时点被送去墓地的场合下,需要在特定时点同时发动复数效果。这个场合,依照以下的优先度组成连锁。有复数具有相同优先度的卡的场合,从回合玩家开始顺次组成连锁。

优先度1:那个时点的必发效果

优先度2:那个时点可以任意发动的,场上表侧存在的卡或墓地的卡等处于公开状态的卡的效果

优先度3:那个时点可以任意发动的,手卡或盖放的卡等非公开的卡的效果

例:

「神之宣告」处于盖放状态,「光与暗之龙」在场上存在时发动「旋风」的场合,「旋风」作为连锁1,之后发动必发的「光与暗之龙」的效果。之后,虽然可以发动盖放的卡,但是由于「神之宣告」必须直接连锁「旋风」才能发动,所以就结果来说「神之宣告」不能发动。

自己场上盖放有「技能抽取」和「神之宣告」,对方场上盖放有「旋风」和「陷阱无力化」,自己发动「技能抽取」,对方连锁发动「旋风」的场合,由于可以发动下一张卡的是自己,所以可以在此时发动「神之宣告」。之后,由于对方的「陷阱无力化」咒文速度为2,不能连锁反击陷阱「神之宣告」发动。

  • 在特定时点同时发动效果的场合,咒文速度1的卡的效果例外地可以连锁其他效果发动。

例:

对方场上盖放「奈落的落穴」时,回合玩家丢弃「海皇的龙骑队」和「海皇的狙击兵」发动「水精鳞-巨齿深渊鲨」的『从手卡把这张卡以外的2只水属性怪兽丢弃去墓地才能发动。』效果的场合,在「水精鳞-巨齿深渊鲨」特殊召唤成功时首先是发动在墓地的「海皇的龙骑队」和「海皇的狙击兵」必发诱发效果,由回合玩家自排连锁。之后,选择是否发动「水精鳞-巨齿深渊鲨」的特殊召唤成功时发动的效果。最后,对方选择是否对应特殊召唤发动「奈落的落穴」。

  • 由同一玩家发动复数张同一优先度的卡的场合,由那位玩家按照喜好组成连锁。
  • 因任何效果手卡中的卡被公开的场合,优先度3的时点发动的卡在优先度2的时点发动。

连锁处理的方法

  • 组成连锁后,双方之后都没有其他要发动的卡的场合,之后开始进行那个连锁的处理。
  • 连锁的处理从最后发动的卡开始逆序依次进行。
  • 连锁处理途中不能发动其他卡的效果。
  • 通常魔法或通常陷阱等效果处理完毕之后会送去墓地的卡,在连锁处理全部结束后送去墓地。

这里是指 卡片效果的发动速度
1最底 3最高
大部分魔法1 仅有 速攻 2
大部分陷阱2 仅有 反击陷阱3
大部分怪兽1 部分2 (具体看效果的说明)

理解就是 对于 速度 速度 速度 知道吧
高的可以影响自身等级以下(包括自身)(不包括部分不能被连锁,具体看卡片上说明)
底的甚至不能连锁

补充一些常见的不可以连锁的卡片:
夜摄:①:以对方场上盖放的1张魔法·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盖放的那张卡破坏。对方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把作为对象的卡发动。

禁忌的一滴:①:从自己的手卡·场上把这张卡以外的卡任意数量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选那个数量的对方场上的效果怪兽。那些怪兽直到回合结束时攻击力变成一半,效果无效化。对方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把原本种类(怪兽·魔法·陷阱)和为这张卡发动而送去墓地的卡相同的卡的效果发动。

冥王结界波: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让怪兽的效果发动。
①:对方场上的全部表侧表示怪兽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对方受到的全部伤害变成0。

超融合: 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让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发动。
①:丢弃1张手卡才能发动。从自己·对方场上把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

有类似这种描述的卡片,对应这些卡片不可以发动相应的效果

可以检索吧,这个和咒文速度应该没有关系。咒文速度只影响能不能进行连锁。对方即使使用己方红色重启的效果检索了红色重启,由于己方红色重启效果仍然适用中,对方不能连锁发动检索到的红色重启。话说回来,等你检索了红色重启,对方的红色重启所在的这个连锁已经在效果处理中了,本身也不符合红色重启的诱发条件

优先度是数字大的先还是小的先?

你是说同时有复数效果可以发动的优先度吗?那个是数字小的优先。
例子里有写的,《光与暗之龙》在场的情况下开出《旋风》后,《光与暗之龙》是必发效果,优先度1,首先发动,之后可以发动盖放的卡(优先度3),但比如盖放的卡是《神之宣告》,由于它必须连锁《旋风》的发动来发动,所以不可以发动《神之宣告》

打错字了,我的意思是红色重启连锁红色重启

数字大的能连锁数字小的,数字小的不能连锁数字大的,同一连锁上后发动的连锁会优先结算

你说的是咒文速度,他问的是优先度啊

红色重启可以连锁红色重启(不过双方都有重启这概率……)

[沪ICP备14034452号-1](http://www.miitebe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