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逮捕在怪兽离场后未被破坏

2020-11-24 21-03-44.yrp (893 字节)
真红莲超新星被大逮捕至对面场地,下一回合对面守护神官马哈德攻击,我发动沙尘防护罩让超新星和马哈德里侧守备。
战阶马哈德被破坏后,对面特召黑魔术师。
对面战阶后发动超融合,融合黑魔术师与超新星出凶恶毒,此时超新星已离场回到我的墓地,但大逮捕仍在陷阱区。
在解掉凶恶毒后,我同调卫星战士可以多破坏一张大逮捕提高1000攻击力,虽然不影响对局结果,但在超新星离场后大逮捕未破坏,是不是不符合效果描述?

大逮捕是怪兽破坏后破坏,这是离开场上,不算的

已解决。
在贴吧的《「大搜捕」OCG规则》帖子中,以月之书的效果为例,解释为:
“在游戏王OCG完美规则书里有提到:“如果被已经适用效果的永续・装备魔法或永续陷阱对象的怪兽变成里侧表示的场合,那只怪兽就不再是对象,而那对象效果也不再适用”。”
“再过后,如果「大搜捕」从场上离开,那只怪兽已经不受「大搜捕」的效果对象和影响,所以怪兽还是留在你的场上。”
(以上为引用内容)
同理,里侧的怪兽离场后不会影响到大逮捕。而且调律师的阴谋等卡片也会出现此现象。

还是我打得少了,见识短了。(可乐妹害我语文不浅)

所以说这种陷阱特别容易成卡自己场子的废纸

[沪ICP备14034452号-1](http://www.miitebei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