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出站邮件都已被管理员全局禁用。任何类型的邮件通知都不会被发出。

2021-09-02 18-58-06.yrp (654 字节) 2021-09-02 19-03-55.yrp (694 字节)
第一个是我高贵的蛇神格竟然被凤凰破了,我不懂不取对象是什么说法,是什么意思,
第二个是我第二个录像中禁忌的一滴使用后,凤凰是不能在这一回合发动效果返场的
还有一些我没有录像,比如我的翼神龙被大逮捕了,但是对面发动效果支付2000把我的怪都消了???
对面技能抽取了,但是我的巨神兵用不了神手粉碎拳??

  • 创建时间

    21年9月
  • 最后回复

    21年9月
  • 42

    回复

  • 7.3k

    浏览

  • 11

    用户

1凤凰人不去对象,你看他的说明是选,如果是选择就是取对象。
2就算你无效了凤凰人,在墓地里面肯定能发效果。
3,后面的神手粉碎拳,多看效果啊,都没效果怪兽了,怎么选择发动哦。大逮捕不知道。

墓地就能发动效果?这回合它都没有效果怎么发
效果怪兽,对面好像是反转怪兽不算效果怪兽吗,还是效果无效了就不算效果怪兽?

你可以这么理解,你无效凤凰人的时候他还是个活人,墓地发效的时候他是具尸体,你能让活人闭嘴,但是不能阻止尸体诈尸

意思我的效果无效在那只怪兽进入墓地就失效了?不是一回合?我不赞同,有没有这个规则

墓穴的指名者」「无敌光环」「千年眼纳祭神」等,不指定场所持续适用的无效效果¶
这类效果处理,是持续把对应卡在场上发动·适用的效果全部无效,对应的卡不在场上时,只能把那些发动的效果无效。因此,因这类效果无效的卡片发动效果后,不在场上存在或者变成里侧表示的场合,那些效果处理时仍然无效。
请看这一段

取对象:①自己的主要阶段,以场上的一张卡为对象发动,那张卡破坏。
不取对象:①自己的主要阶段发动,选场上一张卡破坏。
两者结果类似,但过程千差万别,而且后者比前者更好用。
很多怪都有不会成为效果的对象的抗性,那么前者就不能以他为对象发动,后者则可以发动。
老卡没有取对象的说法,有的写【选择】就表示取对象,【选】就不取对象。

K社规定,一张卡在场上是一种状态,在手卡是一种状态,在墓地时一种状态
实际上就是一张卡,但因为位置发生了改变,也就是状态改变了,那么就不是原来的那张卡了,只能说是同名卡
效果无效针对的就是在场上的那张卡,他进墓地,就不是同一张卡了(虽然物理上就是同一张卡,但K语言中他们就不是同一张卡),那么他在墓地就可以发动效果。

巨神兵只有不会成为效果的对象抗性,而技能抽取是不取对象的,所以巨神兵效果无效

第一个,取对象和不取对象,这与卡面描述有关,“以……为对象”是取对象描述,“选……”是不取对象描述,再更老的一些卡里,“选择……”是取对象描述,在往前查调整。
二者的区别一个是在针对具有不可成为对象抗性的怪兽时后者可以无视此抗性,同时,二者的结算方式不一样,一个是先取对象,一个是选和结算同时发生,也就是在结算之前,你不知道对面要怎么选。
举例子的话,一个是追踪弹,如果对象身上带了屏蔽信号的装置,追踪弹就两眼一抹黑,一个是直线攻击的导弹,指哪打哪,管你什么屏蔽器。

然后是凤凰人无效的问题,这个我没有查过专门的规则,我只能说下我的理解,在怪兽离开怪兽区域(成为超量素材等也算)或者变成里侧守备表示时,怪兽的状态会发生刷新,也就是会摆脱无效的束缚。

啥叫范围型封锁,我说符合是指不指定场所持续适用的无效效果,
1,它指定场所没有? 2,它说的是不是直到回合结束?
它说的是范围型封锁?那你觉得它效果无效分类的属于哪一个?
另一张卡这个说法我是接受的,但是我对这个规则的理解也没有错
还有巨神兵的对面的怪兽是否是因为无效化化了就不算效果怪兽?

一滴所无效的是场上的怪兽,如果那个怪兽不再处于在场上这个状态,那么他就不再被视作在场上的那只怪兽,也就是状态被刷新。

可以这么想,但是卡并没有明确说选择的是场上怪兽就在场上无效,未指定,所以我说我的理解也没有错

其实在dl里面就是选和选择都是取对象 挑选不取对象 就是翻译的问题 挺麻烦了 要转过来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一滴只叫活人闭嘴不能阻止死人诈尸?效果里明白写着对方场上效果怪兽还没指定场所?墓指对应的是你与对手卡组里的共最多6张同名卡,无敌光环对应的是融合同调超量连接中的某一类型怪兽,我说的范围很难理解么?

虽然K语言有很多毛病,但是其实楼主遇到的问题不是K语言不详细
而是卡牌上面的效果文字代表的并不是你的常识、而是代表"这个游戏里的专用术语",所以那些术语在游戏中运作的详细的结果则要去经过规则书或判例去理解,而不能单从字面上去理解
比方最经典的:非九期原文效果里,用平假名写的"選んで"在游戏术语本身含意就是表示不指定,而用汉字写的"選択"在游戏术语本身含意就是表示指定取对象
说"選んで"和"選択"在日文上的意思不是一样吗?但是在这个游戏就是把这两个词作为术语使用,赋予了不一样的意思
楼主遇到的这个问题,在这个游戏的术语定义上,"直到回合结束前该怪兽效果无效"这个句子在游戏王这个游戏里面代表的意义就已经完整包含了上面的只管这个状态,因此卡片效果不需要再补充写出该怪兽离场是无效不再适用
所以这个问题其实规则上有被详细的解说过,只是那些解说不是通过卡片,因为游戏王的规则和效果并不是来自直接卡片上的文字,卡片上的文字你可以当成一个供玩家调查规则书和判例的关键字,然后玩家再去通过那些关键字已调查规则来明白这张卡运作上是什么效果

你使用一滴无效了凤凰人,你是无效了凤凰人这张卡。他去墓地之后,他就不是那张被你无效的卡了,所以诈尸效果能发动。你无效的是场上的凤凰人,跟我墓地的凤凰人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你使用墓穴的指名者等无效了凤凰人,你是无效了凤凰人这个卡名。那他去墓地之后,就算他不是这张卡,他还是这个卡名,那么他继续被无效了。

总的来说还是需要分清无效卡名无效卡的区别。
至于把场上的自己解放为cost发动的效果,如果这张卡提前被无效了,那么这个效果处理时是会被无效的。因为他是从场上发动的,场上的这张卡是被无效的。
但凤凰人的诈尸效果是在墓地发动的,又因为你只是无效了场上那张卡,所以诈尸效果能正常发动并处理。

那个鬼武大哥,我问你,如果无敌光环说了对某一类怪兽无效,是范围是吧,那如果它说对场上的这一类怪兽无效,是指定场所对吗? 你回头再看看我的意思,明白了吗?

还有我觉得那这个规则介绍可以直接改成无效卡名,不用说什么未指定场所引起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