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灵协议的bug


(N珂垃) #1

理论上伤害计算后有怪兽效果发动时,协议不能用已经被战斗破坏确定的骚灵怪兽作为cost来无效那个怪兽效果。例如带蛇的虎炮战破梅露欣发动除外效果时,不能cost那只梅露欣发动协议来破坏虎炮。
但是在mc上是可以的。


(单翼天使) #2

这个时点是还没确定梅路辛是否被战斗破坏吧。。。


(一只蠢鱼) #3

又扯到这个蛋疼阶段问题,很烦…先说这个并不是bug,正如楼上所说还没进入确定被破坏那个时点。伤害计算后,接着处理战斗结果诱发的效果,蛇笞效果正好在这个阶段。接着才进入确定破坏送墓的时点,所以协议能用寻道者当cost。

如果还是看不懂,你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理解。被装着蛇笞的十二兽打过的怪兽会被除外,不管是攻击力高于还是低于十二兽的都会被除外,说明蛇笞这个效果优先在是否能战破对面怪兽前发动,当你蛇笞效果发动时候,你并没有战破对面怪兽。大概就这样,emmm,挖了一波坟233


(N珂垃) #4

参考碎冰的简书,伤害步骤的流程应该是,在【伤害计算时】已经确定了怪兽被战斗破坏,只是那时候还不会把怪兽送墓,而到之后的【伤害计算后】蛇笞附加给xyz怪的效果才发动。


(一只蠢鱼) #5

仔细读了一下规则,的确是伤判计算后怪兽会确定被破坏。但是这个时候因效果而离场并不视于被战斗破坏。至于协议的cost问题,我也感觉有点不对,可能的确是bug.